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要刷牙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半的宝宝已经可以理解刷牙,建议家长在刷牙时,让孩子拿着小牙刷和漱口杯在旁边模仿。家长逐渐纠正孩子的刷牙姿势,并逐渐用语言和行为鼓励,使孩子爱上刷牙。千万不要因为强迫刷牙,造成孩子逆反。

《一岁宝宝要刷牙吗??》其它回复

♥ 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一岁左右已经长出了多颗乳牙,因此需要注意口腔内牙齿的清洁卫生。如果不及时清洁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和细菌,容易引发龋齿等问题,对宝宝的牙齿健康造成影响。因此,一岁宝宝需要刷牙。

♥ 1岁宝宝口腔内自净能力相对比较差,而且容易导致食物残渣残留在口腔内,影响口腔发育,而且还可能出现牙龈炎以及龋齿等疾病,不利于宝宝发育。所以平时需要刷牙,但是需要选择柔软的牙刷,尽量避免损伤牙龈,而且还需要注意口腔内清洁,可以明显降低发生口腔内感染以及龋齿的概率。

一岁宝宝要刷牙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