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头发发黄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据临床医学调查分析表明,婴儿头发长得稀疏、细柔,多数是由于营养不良所致,尤其是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B1、B2、B6、B12及叶酸、钙、锌、铁等矿物质,致使头发营养缺乏,妨碍了头发的正常生长发育。因此,要注意婴幼儿科学饮食,不偏食,不挑食,适当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黄绿蔬菜、豆类、蛋类、鱼虾类、动物肝、血、贝壳类等,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维生素、钙剂等药物。同时,每日用手指轻轻地按摩小儿头皮2~3次,每次5分钟,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强营养供应,以利头发的生长发育。

《一岁宝宝头发发黄怎么办??》其它回复

♥ 宝宝头发发黄,可能是由于父母的基因造成的,大多数孩子头发发黄都是由于后天的营养不良造成的,特别是宝宝在六个月以后,她可以吃辅食的时候,我们要适当的给宝宝添加,一些含钙蛋白质铁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说油菜,芹菜,胡萝卜的,这些食物对头发的生长发育都十分的有好处。

♥ 1岁左右的孩子,有头发发黄的症状,以及稀少的情况,考虑是由于缺钙引起的症状,或者是由于缺铁性贫血引起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做个相关的检查,依据检查的结果做积极的对症治疗,平时的时候需要注意加强孩子的喂养,积极的给孩子添加辅食。

一岁宝宝头发发黄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