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睡觉哭闹?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半的宝宝睡前哭闹的原因有太多了,宝妈需要根据自己宝宝的状态和习惯来确定到底是因为什么,怎么做才能起到安抚作用。缺钙是任何阶段影响宝宝睡眠的原因,除此之外一岁半的宝宝可能遇见的就是乳牙刚刚长成,不习惯导致睡不着,还可能是个人习惯。这个阶段的宝妈可以给宝宝准备牙胶等磨牙设施,可以缓解宝宝牙龈发痒和疼痛的现象。

《一岁宝宝睡觉哭闹??》其它回复

♥ 一岁宝宝晚上睡觉哭闹,通常考虑有以下几种原因:1、最常见的原因是维生素D缺乏,维生素D缺乏会引起肠道钙吸收减少,引起血钙降低,从而出现神经系统兴奋性增高的表现,通常表现为晚上睡觉哭闹、容易惊醒等;2、消化功能欠佳,导致胃肠积气增多,引起肠痉挛腹部不适,影响睡觉,导致哭闹;3、睡眠环境不佳,如睡眠房间光线过强,或者噪音过大等。

♥ 一岁的宝宝夜间睡觉哭闹,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引起:首先,宝宝出现了消化功能紊乱,可以出现肠痉挛、肠绞痛的现象。季节交替的时候,宝宝受凉,也可以出现消化功能紊乱,发生肠绞痛。如果喂养的食物不当,或者宝宝发生了肠道过敏的现象,有可能会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的现象。其次,当宝宝出现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时候,容易出现神经精神兴奋的现象。表现为夜间睡眠不安,哭闹、容易受惊,伴有盗汗、生长发育迟缓,严重的还会出现骨骼发育异常,如鸡胸、漏斗胸、肋骨外翻、O型腿及X型腿等表现。

一岁宝宝睡觉哭闹?》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