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的正常体温?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宝宝正常体温大多数会在36.2度到37.2度之间,宝宝在测量体温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可以用温度计测量腋窝部位,也可以用测温仪器来测量额头以及手腕部位的温度,如果超过了37.2度,可能是有轻微的发烧,要及时给予物理退热。宝宝发烧比较严重,超过了38.5度,需要根据医生指导服用布洛芬混悬液和对乙酰氨基酚片等。

《一岁宝宝的正常体温??》其它回复

♥ 一岁半宝宝的正常体温是36到37.2摄氏度,如果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就属于发热。测量体温的时候尽量在宝宝安静状态下进行,不要在哭闹、进食后测量。如果宝宝体温超过38.5摄氏度,需要口服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退热治疗,并给予少量多次饮水,物理降温。发热期间勤测体温,观察宝宝体温变化。如果反复发热,建议到医院就诊。

♥ 1周龄婴儿应测到腋温,一般腋温为35.9~37.2度,正常范围为35.0~35.9度。婴儿在测量体温时,由于年龄较小,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宝宝剧烈的哭闹,刚吃完奶会造成体温偏高0.2-0.3度,所以在宝宝测量体温时要保持安静,最好是在睡觉后测量。每一名儿童的基础体温也是不同的,上下午的体温也不相同,相对于上午,下午的体温略高于上午。

一岁宝宝的正常体温?》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