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一岁半了还流口水?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婴儿一岁半还在流口水,这一般是正常现象,这个阶段的婴儿唾液腺逐渐发育,唾液分泌增多,而且分泌增多,加之食物的刺激,易引起婴儿流口水。一般情况下,宝宝流口水是因为宝宝唾液分泌过多,吞咽功能不完善,再加上食物的刺激,导致唾液分泌增多,当宝宝有口腔炎症时,也容易引起流口水。用围嘴围住婴儿,不要让太多的口水流到婴儿的下颌和颈部皮肤,婴儿睡觉的床罩可能会被口水污染,还需要及时更换。

《宝宝一岁半了还流口水??》其它回复

♥ 宝宝一岁半左右开始长牙齿,可能会出现牙龈肿胀、疼痛等症状,导致宝宝流涎增多。此外,如果宝宝没有及时清洁口腔,牙菌斑、龋齿等问题也会导致口腔感染,进而引发流口水。

♥ 一岁半的宝宝流口水,可能是长牙造成的,其次也可能是营养不良、口腔溃疡、微量元素缺乏造成的。建议:您可以观察孩子口腔内部的情况,若是长牙造成的,一般待孩子出牙结束之后即可减轻。平时可以让孩子佩戴口水巾,减少口水对周围皮肤的刺激。

宝宝一岁半了还流口水?》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