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如何辨别手足口疾病?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如何辨别手足口疾病?辨别手足口病可以看症状表现症状表现,该病首先会出现的症状就是发烧,一般都是在39度以下。发烧同时或1~2天后口腔会出现水泡和溃疡,之后手心和脚心会出现斑丘疹和疱疹。再就是做相应的检查来辨别,比如血象检查、血生化检查以及脑脊液检查。

《如何辨别手足口疾病??》其它回复

♥ 首先手足口病与水痘的鉴别,第一点感染病毒不同,手足口病多是由肠道病毒引起,而水痘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第二个位置不同,手足口病的痘痘主要出现在口腔,手心,脚心,而水痘的逗逗遍布全身,前后胸背部最多。此外头皮,脚底,手指,手掌都可能会出现痘痘。第三痘痘长相不一样,手足口病的痘痘个小而且颜色更红,痒感不明显,口腔疱疹疱破以后会变成糜烂的着痛感明显,手心脚心一般是红色斑丘疹或者水泡。出水痘会有米粒大小的红色痘疹,在几个小时都能就变成明亮如水珠一样的疱疹,个头稍大而且皮薄,痒感明显,一般会持续一到两周。第四伴随症状不一样的,手足口病会因为咽喉肿痛导致拒食的现象,而水痘没有这种情况。

♥ 判断手足口病主要是从临床表现上来鉴别。在出疹期患者会出现发热及发热伴随的症状,比如说咳嗽、流涕、食欲减退等;在发热的同时或者2天后在患者的手、足、臀部可以出现红色的斑丘疹,然后发展为丘疹及疱疹,疱疹的直径大多数在5mm左右,疱疹内部液体非常少或者没有;患者口腔粘膜可以出现散发的疱疹或者溃疡,大多数位于咽峡部、舌等部位,引起口腔的疼痛。

如何辨别手足口疾病?》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