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人是怎么患上艾滋病的?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1.使用脏针可以将艾滋病毒从一个人传播到另一个人。例如:静脉吸毒者共用针头;医院重复使用针头,挂针等。2.如果母亲感染艾滋病毒,她很可能在怀孕、分娩或哺乳期间感染她的孩子。然而,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抗艾滋病药物,婴儿感染艾滋病毒的风险将大大降低,甚至完全健康。感染艾滋病毒的母亲不得母乳喂养子女。

《人是怎么患上艾滋病的??》其它回复

♥ 艾滋病主要是因为感染了艾滋病毒引起了慢性、进行性,甚至是致死性的慢性传染病。主要是由于病人或者没有症状的病毒携带者,感染给其他的人。病人感染了艾滋病毒之后,其血液、精液、子宫以及阴道的分泌物都是含有病毒的,乳汁、唾液、泪水,但也能检出病毒,这些病毒含量可能比血液和精液病毒含量稍微少一些。如果其他的健康人和感染艾滋病的人接触之后,接触了这些体液,就有可能被传播。

♥ 性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包括同性、异性和双性性接触)。艾滋病病毒通过性接触摩擦所致细微破损即可侵入机体致病。

人是怎么患上艾滋病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