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拉沙热病毒感染的症状是什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拉沙热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寒战、咽炎、胸骨后疼痛和蛋白尿,可以出现多系统病变。拉沙热起病缓慢,早期症状与流感非常相似,约80%的人感染表现为轻症或者是无症状,其他的表现为严重的多系统疾病、低血压休克、出血性脑病,蛋白尿。恢复期的拉沙热病人可以发生暂时性的脱发和运动失调,有一些病人也可以发生神经性耳聋,但是这些并发症一般在1~3个月后仅有半数病人可以恢复部分功能。

《拉沙热病毒感染的症状是什么??》其它回复

♥ 沙拉热的症状是发热、头痛、肌肉痛、咽痛和全身出血。拉沙病毒的自然宿主是啮齿类动物(多乳鼠),初期通过啮齿类动物感染人类,然后即可通过接触病人的血液、尿和分泌物导致人与人间的传播,尤其容易发生医院内感染。大约80%的感染者无症状,20%的感染者发生出血热症状,严重病例可导致肝、肾损害和出血性休克。

♥ 常见的临床表现有:潜伏期6-21天,起病缓慢,症状包括全身不适、发热、咽痛、咳嗽、恶心、呕吐、腹泻、肌痛以及胸腹部疼痛,发热为稽留热或者张弛热,常见眼部和结膜的炎症和渗出。绝大多数的人类感染表现为轻症或者无症状。

拉沙热病毒感染的症状是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