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儿童亚临床甲减严重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亚临床甲减一般是指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通常情况下,儿童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如果儿童的年龄较小,一般不严重;如果儿童的年龄较大,一般比较严重。1、不严重如果儿童的年龄较小,可能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食欲减退、反应迟钝等症状,但一般不严重,可以通过甲状腺功能检查、超声检查等方式进行诊断,如果确诊为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2、比较严重如果儿童的年龄较大,可能会出现怕冷、乏力、表情呆滞、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一般比较严重,因为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导致智力受损,影响正常的生活。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在饮食上也可以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芹菜等。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如果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儿童亚临床甲减严重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