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PSA检查要空腹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PSA检查一般是指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通常情况下,进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是不需要空腹的。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属于一种血液检查,主要用于前列腺癌的筛查,可以判断患者是否存在前列腺癌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进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是不需要空腹的,因为进食不会对检查结果造成影响,而且进食也不会影响到药物的吸收。但如果患者在进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时,发现数值异常升高的情况,则提示患者可能存在前列腺癌的情况,需要进一步通过直肠指检、前列腺彩超检查、前列腺穿刺活检等方式进行明确诊断。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熬夜等,以免引起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数值异常升高的情况。另外,在饮食上,患者可以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芹菜等,有助于补充机体所需营养。

PSA检查要空腹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