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肝脾肿大怎么查出来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肝脾肿大可以通过体格检查、血常规检查、肝功能检查、B超检查、CT检查等方式查出来。肝脾肿大一般是由于肝脏或脾脏感染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血液系统疾病、肝脏疾病等原因导致的。

1、体格检查

医生通过视诊、触诊等方式进行检查,可以观察患者是否存在皮疹、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等情况,有利于初步诊断。

2、血常规检查

血常规检查是通过抽血化验,观察血液中的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等数量,可以辅助判断是否存在感染、贫血等情况,也可以辅助判断肝脾肿大的原因。

3、肝功能检查

肝功能检查是通过抽血化验,检查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等项目,可以判断肝脏功能是否正常,有利于辅助判断肝脾肿大的原因。

4、B超检查

B超检查可以观察肝脏、脾脏的大小,还可以检查腹腔内是否有积液,可以辅助判断肝脾肿大的原因。

5、CT检查

CT检查是通过X射线扫描的方式进行检查,可以检查肝脏、脾脏、腹腔内是否有肿瘤、炎症、结石等情况,可以辅助判断肝脾肿大的原因。

如果患者出现肝脾肿大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肝脾肿大怎么查出来》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