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胆中管结石怎么处理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胆中管结石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体外冲击波碎石、胆囊切除术等方式处理。

1、一般治疗

如果胆中管结石体积较小,没有引起明显的不适症状,可以通过多喝水,多排尿,促进结石排出。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肥肉、炸鸡等,以免加重病情。

2、药物治疗

如果患者出现了疼痛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治疗,比如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能够起到抗炎、镇痛的作用。同时,患者还可以遵医嘱服用消炎利胆片、熊去氧胆酸片等药物治疗。

3、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的胆中管结石体积较大,且数量较多,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比如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胆肠吻合术等。

4、体外冲击波碎石

体外冲击波碎石主要是利用冲击波将体内的结石击碎,然后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但是患者需要注意,如果患者存在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等,则不建议使用体外冲击波碎石。

5、胆囊切除术

如果患者的胆中管结石比较严重,通过上述治疗无法改善,则需要及时进行胆囊切除术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保持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同时要注意保持营养的均衡,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西红柿等,有利于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胆中管结石怎么处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