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子老是反复的腮腺发炎是什么原因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孩子老是反复的腮腺炎可能是免疫力低下、卫生不良、饮食不当、腮腺导管结石、慢性复发性腮腺炎等原因所引起的,需要根据不同原因采取相应治疗。

1、免疫力低下

如果小孩子长期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中,比如重金属污染、雾霾等,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低下,一旦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就会诱发腮腺炎。建议平时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到人多的公共场合。必要时可以遵医嘱服用药物治疗,比如利巴韦林片、头孢克肟片等。

2、卫生不良

如果小孩子不注意个人卫生,长时间不更换衣物,或者是经常用手抓挠腮腺部位,就会诱发腮腺炎。建议平时要做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必要时可以使用温水擦拭,缓解症状。

3、饮食不当

如果小孩子经常吃辛辣刺激或过于油腻的食物,就会刺激腮腺分泌,导致腮腺管堵塞,诱发腮腺炎。建议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尽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必要时可以遵医嘱服用药物治疗,比如阿莫西林胶囊、利巴韦林片等。

4、腮腺导管结石

腮腺导管结石是因为导管内结石引起的,会导致腮腺导管堵塞,诱发腮腺炎。如果结石体积较小,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排石颗粒、复方石淋通胶囊等药物治疗。如果结石体积较大,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比如腮腺导管取石术、腮腺镜取石术等。

5、慢性复发性腮腺炎

慢性复发性腮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复发性腮腺炎,可能与自身免疫、遗传、细菌感染等因素有关,会导致腮腺反复肿胀、疼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利巴韦林、头孢呋辛酯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疼痛症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明确具体的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

小孩子老是反复的腮腺发炎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