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尿路结石如何治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尿路结石主要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改善病情,能够使疾病得到有效的控制。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多注意个人卫生,每天用清水清洗尿道口,以免滋生大量的细菌,也需要多注意饮食清淡,应减少食用草酸钙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菠菜、动物肝脏等。

2、药物治疗

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疼痛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具有止痛作用的药物,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也可以使用具有排石作用的药物,比如尿石通颗粒、排石颗粒等。

3、手术治疗

如果结石的体积持续增大,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术、经皮肾镜取石术等相关的手术进行治疗,对于疾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除此之外,需要时刻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如果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尿路结石如何治》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