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转氨酶反复增高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转氨酶反复增高多考虑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也可能是胆结石、病毒性肝炎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不良的生活习惯

若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酗酒或经常熬夜,可能会导致肝脏的正常代谢受到影响,从而出现转氨酶数值升高的情况。建议患者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

2、胆结石

胆结石是指胆囊和胆管内有结石,可能会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使肝脏代谢发生异常,从而出现谷丙转氨酶数值升高的情况,还会伴随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鹅去氧胆酸片、排石颗粒等药物进行改善,也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术治疗。

3、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指肝脏部位受到病毒感染,会出现身体乏力、食欲不振、皮肤瘙痒等症状,在进行抽血检查时会出现谷丙转氨酶数值升高的情况。患者可遵医嘱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护肝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合理膳食,避免吃辛辣油腻食物。

除上述常见原因外,也可能是肝硬化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转氨酶反复增高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