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婴儿卡介苗起了脓包怎么办?

来源: 博禾医生

参考回复:

♥出脓是正常的。卡介苗接种后的局部反应与其他疫苗不同。大多数儿童在接种卡介苗(初次接种)后3-4周或接种卡介苗(多次接种)后1-2周出现局部反应。经过肿胀浸润、脓疱形成、溃疡形成和结痂形成的过程,根据您所说的,应该是卡介苗。接种后的正常反应一般在接种后3周左右。接种部位会出现发红,中间逐渐软化,形成白色脓疱。脓疱破裂后,脓疱会排出。1-2周后结痂。愈合后会留下圆形疤痕。卡介苗接种后出现局部脓疱或溃疡时,无需用药或敷料。但局部要保持清洁,衣服不要穿得太紧,如果有脓液流出,可以用无菌纱布或棉轻轻擦拭,不要挤压,平均两到三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愈合痂,痂皮要等它自然脱落,不要过早将其摘下。

婴儿卡介苗起了脓包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