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手指慢性湿疹怎么治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手指慢性湿疹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外用药物、口服药物、物理治疗、中医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1、一般治疗慢性湿疹通常是由于手指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中,或者是经常接触一些刺激性的物质所引起的。如果患者症状较轻,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手指部位的清洁卫生,避免接触刺激性的物质,做好手部的护理。同时患者还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等。2、外用药物对于慢性湿疹患者,若皮肤没有出现糜烂、渗出的情况,可以遵医嘱外用炉甘石洗剂、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缓解瘙痒的症状。若患者皮肤出现糜烂、渗出的情况,则需要遵医嘱外用硼酸溶液、乳酸依沙吖啶溶液等药物进行湿敷,也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3、口服药物如果患者通过外用药物的方式效果不佳,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等。如果伴有细菌感染的情况,也可以遵医嘱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4、物理治疗慢性湿疹患者也可以通过紫外线疗法、红外线疗法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疾病的恢复。5、中医治疗慢性湿疹患者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中医针灸、推拿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能够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保持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同时要避免抓挠患处,以免加重病情。如果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手指慢性湿疹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