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什么叫做纳呆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纳呆是指进食量减少、食欲不振。纳呆是一种进食异常的症状,主要是指患者自觉食欲不振,食量减少,甚至拒食。纳呆的症状常与进食的食物种类、疾病的病理生理状态等因素有关。纳呆的常见病因有胃肠道疾病、肝胆疾病、胰腺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精神因素等。常见疾病有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炎、胆囊炎等。患者可根据不同的病因遵医嘱服用药物治疗,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建议患者平时应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等。同时患者还应注意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适当参加户外活动,如散步、骑自行车等,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对于不适症状的缓解也有积极意义。如果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什么叫做纳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