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肺结核会引起肿瘤标志物升高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肺结核可能会引起肿瘤标志物升高。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属于呼吸系统的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会通过呼吸道飞沫进行传播,患病以后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咳嗽、咳痰、胸痛、身体乏力、盗汗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午后低热、身体消瘦的情况。肿瘤标志物是指在肿瘤患者体内产生并释放到血液中的特殊蛋白质或物质,通常包括癌胚抗原、糖类抗原CA199、糖类抗原125等。如果肺结核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肿瘤标志物出现升高的情况,但是肺结核引起的肿瘤标志物升高,一般属于一过性升高,通常在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后,肿瘤标志物会逐渐恢复正常。如果患者出现了肿瘤标志物升高的情况,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的肿瘤科进行检查,明确病因以后再进行治疗。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病灶的方式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放射疗法的方式进行改善,从而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肺结核会引起肿瘤标志物升高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