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胸膜性结核炎是肺结核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胸膜性结核炎是指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胸膜炎是肺结核的一种。结核性胸膜炎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导致胸膜部位出现炎症反应,患者可能会出现胸痛、胸闷、咳嗽、咳痰、发热、盗汗等症状。如果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呼吸内科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等。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也可以积极配合医生通过胸腔穿刺引流手术进行治疗,能够使病情得到改善。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饮食清淡,可以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西红柿等。同时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胸膜性结核炎是肺结核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