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化脓性腮腺炎反复发作是什么原因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化脓性腮腺炎反复发作可能是免疫力低下、治疗不彻底、不注意口腔卫生、治疗不规范、慢性阻塞性腮腺炎等原因导致的。

1、免疫力低下

如果患者长期营养不良,可能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低下,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从而导致化脓性腮腺炎反复发作。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营养均衡,适当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匹多莫德、转移因子等药物进行治疗。

2、治疗不彻底

化脓性腮腺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如果在治疗时没有将病原体彻底清除,就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头孢克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出现了局部脓肿的情况,则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切开引流,排出脓液。

3、不注意口腔卫生

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口腔卫生,如没有及时刷牙、漱口,可能会导致口腔内细菌滋生,从而导致病情反复发作。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及时漱口。

4、治疗不规范

如果患者在治疗期间没有按照医生的医嘱用药,私自更改药量或停药,也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避免私自更改药量或停药。

5、慢性阻塞性腮腺炎

慢性阻塞性腮腺炎是由于导管结石或导管狭窄引起的,会导致唾液排出受阻,从而引起化脓性腮腺炎反复发作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呋辛酯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导管冲洗术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化脓性腮腺炎反复发作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