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便后出血很妇炎症有关系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便后出血很有可能与妇科炎症有关,但也可能是由于尿路感染、尿道结石、肾结石、膀胱结石等原因引起的。

1、妇科炎症

如阴道炎、宫颈炎等,由于炎症的刺激,阴道或宫颈黏膜可能会充血水肿,在小便时,尿液刺激黏膜破损部位,从而出现小便后出血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甲硝唑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尿路感染

由于细菌感染、结石等原因,尿路出现炎症反应,黏膜充血水肿,在小便时,尿液刺激充血水肿部位,从而出现小便后出血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3、尿道结石

尿道结石是由于结石嵌顿在尿道内引起的,当结石通过尿道排出时,可能会划伤尿道黏膜,从而出现小便后出血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尿石通丸、排石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术进行治疗。

4、肾结石

肾结石是由于晶体物质异常聚积在肾脏内引起的,当结石通过输尿管排出时,可能会划伤输尿管黏膜,从而出现小便后出血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吲哚美辛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结石体积较大,也可以通过经皮肾镜取石术进行治疗。

5、膀胱结石

膀胱结石是指在膀胱内形成的结石,主要是由于膀胱炎症、尿道狭窄、膀胱异物等原因引起的。由于膀胱结石会对膀胱造成刺激,引起膀胱黏膜充血、水肿,在排尿时,尿液会对膀胱黏膜造成刺激,从而引起出血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枸橼酸钾、碳酸氢钠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膀胱结石体积较大,也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术进行治疗。

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明确疾病后进行针对性治疗。

小便后出血很妇炎症有关系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