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t管造影肝内胆管明显扩张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T管造影肝内胆管明显扩张,可能是胆管结石、胆管炎、胆管息肉等原因引起的,一般需要根据不同病因进行治疗。

1、胆管结石

胆管结石是指胆管内出现结石,可导致胆管梗阻,出现肝内胆管明显扩张的情况,并伴有腹痛、黄疸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熊去氧胆酸胶囊、鹅去氧胆酸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可通过胆管切开取石术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2、胆管炎

胆管炎是指胆管黏膜受到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可导致胆管梗阻,出现肝内胆管明显扩张的情况,并伴有腹痛、高热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可通过胆囊切除术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3、胆管息肉

胆管息肉是指胆管内出现的良性或恶性病变,可导致胆管梗阻,出现肝内胆管明显扩张的情况,并伴有腹痛、黄疸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吲哚美辛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可通过胆肠吻合术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除了以上因素,还可能是肝内胆管囊肿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应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原因对因治疗。

t管造影肝内胆管明显扩张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