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半夜咳嗽胸部疼痛什么原因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半夜咳嗽胸部疼痛多考虑是睡姿不当引起的,也可能与胸膜炎、病毒性肺炎等疾病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根据引起的病因对症治疗。

1、睡姿不当

由于睡姿不当,可能会使一侧肺部受到压迫,从而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由于一晚上保持平卧位,可能会导致胸腔压力增加,从而出现胸部疼痛的情况。因此要合理调整睡姿,可以适当把头部垫高,能够缓解不适症状。

2、胸膜炎

受到细菌感染,可能会出现炎症反应,进而出现胸腔积液,常见的症状有胸闷、胸痛等。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头孢克肟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炎的作用,必要时也可以积极配合医生,通过胸腔穿刺引流的方式进行处理。

3、病毒性肺炎

由于自身免疫力比较低,可能会受到腺病毒、流感病毒感染,从而诱发该疾病,多表现为发热、肌肉酸痛、咳嗽等。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利巴韦林颗粒、阿昔洛韦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病毒的作用,也可以积极配合医生,通过吸氧的方式进行处理。

除了上述原因以外,还可能与心肌梗死等原因有关,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患者立即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免加重病情。

半夜咳嗽胸部疼痛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