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尿常规检查问问题1122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尿常规检查一般可以发现尿液是否正常,发现尿液中是否有白细胞、红细胞、尿蛋白等。

1、白细胞

正常人尿液中含有少量白细胞,如果尿液中白细胞含量过高,可能是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如果白细胞水平过高,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

2、红细胞

如果尿液中红细胞含量过高,可能是由于泌尿系统结石、肾炎等疾病引起的。如果红细胞含量过高,可能是由于肾炎、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引起的。

3、尿蛋白

如果尿蛋白含量过高,可能是由于肾脏疾病引起的,如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如果尿蛋白含量过高,可能是由于肾脏感染、糖尿病等疾病引起的。

除上述指标外,还可以发现尿液pH值、尿比重等指标。通过尿常规检查可以发现尿液是否正常,发现尿液中是否有白细胞、红细胞、尿蛋白等。在进行尿常规检查前,应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尿常规检查问问题1122》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