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尿常规检查出现尿潜血-10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尿常规检查出现尿潜血+-,可能是尿道炎、尿道结石、肾小球肾炎等因素导致的,可通过口服药物、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1、尿道炎

如果平时不注意局部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尿道,引起尿道炎。炎症可刺激尿道黏膜,导致充血、水肿,从而出现尿血、尿频、尿急等症状。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尿道炎,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盐酸莫西沙星片等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应注意局部卫生,及时更换内裤,有助于病情恢复。

2、尿道结石

如果尿道存在结石,可能会导致尿道黏膜受到刺激,引起尿道黏膜破损,从而出现尿潜血。如果结石较小,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排石颗粒、尿石通丸等药物促进结石排出。如果结石较大,可前往医院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术、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3、肾小球肾炎

如果肾小球部位受到炎症刺激,可导致肾小球黏膜受损,使血液进入尿液中,引起尿潜血。如果是肾小球肾炎引起的,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氢片、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了以上因素,还可能是肾盂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导致的。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进行规范化治疗。

尿常规检查出现尿潜血-10》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