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尿检显示潜血1+是什么意思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潜血一般指潜血试验。宝宝尿检显示潜血试验1+可能是尿液标本被污染、尿道炎、肾结石等原因引起的。

1、尿液标本被污染

如果在尿检时操作不当,导致尿液标本被污染,可能会导致检查结果出现异常的情况。建议在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局部清洁工作,避免污染的尿液被污染。

2、尿道炎

如果平时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可能会诱发尿道炎,使尿道黏膜充血、水肿,进而出现检查结果异常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颗粒等药物治疗。

3、肾结石

如果平时饮水量较少,可能会导致体内晶体物质过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形成结石,出现尿检异常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排石颗粒、肾石通颗粒等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术等方式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与肾小球肾炎等疾病有关,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宝宝尿检显示潜血1+是什么意思》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