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尿潜血2与月经拖有关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一般情况下,尿潜血2指尿潜血试验2+,可能与月经有关。

尿潜血试验是尿常规的检查项目之一,可以用来判断尿液中是否存在红细胞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该指标的正常值是0~3.5+。如果患者出现上述检查结果,说明尿液中存在少量的红细胞,可能是月经导致的,也可能与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结石等原因有关。如果是月经导致的,患者一般不需要过分担心,也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在月经结束后,该症状会自行缓解。如果是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诺氟沙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泌尿系统结石导致的,可以遵医嘱服用排石颗粒、肾石通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也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手术进行处理。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局部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洗内裤。同时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尿潜血2与月经拖有关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