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鼻子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感觉是面部散发出来的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42岁

咨询描述:最近几天,鼻子总是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感觉是面部散发出来的,叫家人闻闻,说闻不到什么,这是什么问题?脸、头清洗也不见消除。

参考回复:

♥♥♥ 根据鼻子经常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的临床表现情况,又是身体出现鼻炎或者是鼻窦炎等因素有关引起的身体状态反应表现引起的嗅觉异常的状态,最好到耳鼻喉科通过相关的全面体格检查综合评估以后,采取抗过敏抗感染和对症支持疗法进行调整和治疗。

♥♥♥ 如果最近几天出现鼻子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感觉是面部发出来的一样,有可能是合并了一些局部的感染性改变所形成的症状,当然也不排除平时患有鼻炎所引起的相关刺激性的改变,所以目前建议平时多喝水,规律作息,保持个人的头面部的卫生可以使其慢慢缓解和改善。

用户追问

无鼻炎,头部卫生也没问题

参考回复

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一般考虑可能是,个人心理原因所导致。

♥♥♥ 首先通过你所叙述的情况,这种有可能是由于神经性的因素或心理性因素所造成的,建议近期还是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室内的通风,注意体表卫生的清洁,尽量来减小,是由于外界环境因素造成的可能性,另外要避免熬夜,可以口服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来进行缓解,必要时到线下医院就诊。以上是对“鼻子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感觉是面部散发出来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鼻子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感觉是面部散发出来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