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益生菌对婴儿拉肚子有效果吗?新生儿拉肚子可以吃益生菌吗

来源: 好运宝贝

参考回复:

婴儿腹泻又称之为婴儿腹泻病,通过口服益生菌治疗具有一定效果,导致宝宝腹泻的常见原因如下:1、感染性腹泻:肠道内或肠道外感染,如病毒感染或细菌感染均可造成宝宝腹泻;2、非感染性腹泻:若宝宝有消化不良、长期服用抗生素导致菌群失调,以及食物过敏、腹部受凉等情况,也可能导致腹泻。因此,家长需有针对性地给宝宝进行治疗,在明确导致腹泻的病因后给予对因治疗。若为菌群失调所致,通过给宝宝补充合适益生菌便可缓解腹泻,建立健康菌群。

《益生菌对婴儿拉肚子有效果吗?新生儿拉肚子可以吃益生菌吗》其它回复:

♥宝宝拉肚子吃益生菌有用的,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是消化不良,跟喂养不当、腹部受寒等因素有关系,可以服用益生菌来调节肠道菌群,具体用药方面可以试试口服妈咪爱治疗一段时间看看。

♥一般新生儿拉肚子的时候是可以吃益生菌的。因为孩子之所以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大多数和肠道菌群的紊乱有关系。益生菌比如小培菲康、妈咪爱等,具有良好的调节肠道菌群紊乱作用,从而改善孩子拉肚子的情况。另外,在给孩子吃益生菌的时候,一般疗程不应过长,建议少于两周。如果时间太长或者用量太大,会干扰孩子正常肠道菌群的建立。如果孩子肠道菌群的建立不太完善,会出现迁延不愈的腹泻,这种情况治疗相对比较麻烦。另外,如果孩子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肠炎,除了益生菌以外,还要配合头孢菌素等抗感染治疗,单用益生菌的治疗效果是不太明显的。总体来说,如果孩子出现拉肚子,是可以吃益生菌的。

♥婴儿拉肚子吃益生菌是有用的,因为益生菌能很好地帮助婴儿调理胃肠菌群,有助于婴儿的肠胃消化,从而改善婴儿拉肚子的现象。如婴儿因细菌或病毒感染而腹泻,可用抗生素治疗。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可以适当地给宝宝添加益生菌来改善。

♥宝宝腹泻吃益生菌当然有用。益生菌可以帮助宝宝调节胃肠道菌群,促进消化。宝宝出现腹泻情况大多数有两种原因。一、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肠应激综合征。二、饮食不卫生导致的细菌或病毒感染,如果是细菌或病毒感染,考虑加用抗生素治疗。如果是消化不良所导致,可以适当加益生菌。比方乳酶生、食母生、多酶片、妈咪爱、乳酸杆菌片等等,有助于调理宝宝的消化系统,促进消化吸收。平时要注意合理喂养,多给孩子吃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不要吃得过于油腻。

♥婴儿拉肚子以后吃益生菌会有一些帮助,因为造成孩子腹泻的原因非常多,他的胃肠道功能很弱,肠道菌群也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因此在饮食不当或者是接受到外界的细菌病毒,或者食物过敏反应,或者是因为一些抗生素的使用以后表现出了肠道菌群的紊乱,都可以造成婴幼儿的腹泻的状态。不论是哪种情况,孩子的肠道菌群都是不完善的状态,适当的补充益生菌对孩子表现出腹泻的情况都会有些帮助。当然也不能够自己随便靠服用益生菌完全缓解,因为益生菌是一个辅助的作用,其它还需要医生来进一步判断,比如细菌感染的腹泻,仅仅是靠益生菌可能就不能够完全缓解孩子腹泻的情况。还有就是孩子是因为食物过敏造成的腹泻,可能有些益生菌里面的成分含有可能造成过敏的成分,这个时候吃益生菌反倒会加重孩子的腹泻。多数的情况下孩子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益生菌,如果吃了之后不能够得到缓解还是希望到医院请医生进行判断,是否使用益生菌还是使用其它的药物进行改善。

益生菌对婴儿拉肚子有效果吗?新生儿拉肚子可以吃益生菌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