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比较好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儿童多动症可以通过心理治疗、药物治疗、行为干预等方式治疗比较好。儿童多动症是一种心理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多、冲动任性等。

1、心理治疗

多动症一般以心理治疗为主,包括心理咨询、心理指导以及采用认知行为治疗等,可以改变不良的行为习惯。心理咨询可以让孩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之处,对错误的行为进行纠正,而心理指导可以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减少过多的焦虑行为,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行为,减少过多的人际冲突,提高应对应激事件的能力。

2、药物治疗

多动症的儿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中枢兴奋剂哌甲酯、托莫西汀等中枢兴奋剂,有助于改善注意缺陷、多动、冲动症状,还可以提高学习成绩,减少物质滥用、成瘾性等。注意缺陷、多动症的儿童通常会有注意力缺陷的情况,可以遵医嘱服用哌甲酯等中枢兴奋剂来改善。托莫西汀可以改善多动、冲动症状,还可以减轻抽动症的症状。在服用药物期间,应该严格遵医嘱,避免私自服用或更改药量,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3、行为干预

多动症的儿童会有明显的学习困难,可以通过行为干预进行治疗,如让孩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避免过多的关注,帮助孩子建立正常行为。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学校干预等方式治疗。建议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多和孩子沟通交流,不要让孩子处于紧张、抑郁的情绪当中。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比较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