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什么是鹦鹉热?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鹦鹉热又称鸟热。顾名思义是跟鹦鹉相关。是鹦鹉热衣原体感染人类而引起的高热、恶寒头痛、肌肉疼痛、咳嗽和肺部病变为主要症状的。临床综合症因为鹦鹉热衣原体主要在多种鸟类之间传播和感染,偶尔可以由带菌的动物传染给人类。通常是由英鹦鹉传染给人类。所以鹦鹉热多见于养殖鹦鹉玩耍鹦鹉的人。

《什么是鹦鹉热??》其它回复

♥ 鹦鹉热又称鸟热,是鹦鹉热衣原体所引起,这些衣原体主要在多种鸟类之间传播和感染,偶然由带菌动物传染给人;最初发现本病多见于玩赏鹦鹉者,故命名为鹦鹉热。以后发现许多鸟类均可受染本病而感染人类,故认为称鸟热更为合适。通常表现为高热、恶寒、头痛、肌痛、咳嗽和肺部浸润性病变等特征。

♥ “鹦鹉热”是一种接触性传染病。主要在鹦鹉、鸽子、鸡、鸭这种禽类之间感染和互相传染,感染后的鸟类的粪便、血或羽毛等都可能带有病原体。最初这种病在鹦鹉爱好者中比较多见,所以叫“鹦鹉热”。

什么是鹦鹉热?》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