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羊水过多对母婴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羊水过多可能会引起早产的情况发生,因为羊水多会使得宫腔内的压力增大,这样胎膜就会早破,从而引起早产的发生。也会出现早产增多的一种可能性。

《羊水过多对母婴的危害有哪些? ?》其它回复

♥ 孕妇羊水过多,对母亲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影响。具体表现在对母亲的影响方面,羊水过多时子宫张力增高,孕妇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疾病,胎膜早破、早产发生率也较普通孕妇高,且突然破膜,宫腔内压力骤然降低,易发生胎盘早剥,且子宫肌纤维伸展过度,可导致产后子宫收缩乏力,产后出血发生率也明显增加。对胎儿方面的影响,易致胎儿胎位异常、胎儿窘迫、早产增多,破膜时羊水流出过快,过多可导致脐带脱垂,羊水过多的程度越重,围产儿病死率也越高。

♥ 羊水过多影响到母体,在产后有了出血的危急情况,由于子宫肌细胞会过分的牵拉,影响子宫缩力,出血的情况出现是比较危险的。使子宫异常的膨胀,可以引起腹补的疼痛或是肿胀。会导致出现如妊娠糖尿病、妊高症、蛋白尿等一些妊娠期疾病,或是导致孕妇出现妊娠中毒症。子宫会增得过大,这样迫使膈肌向上移东,压迫到胸腔,引起母体呼吸急促出现腹痛,喘气困难,心悸等,增加生育的危险程度,威胁到孕妇的生命安全。

羊水过多对母婴的危害有哪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