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为什么新生儿会有黄疸?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是因为体内的胆红素代谢超出人体的代谢能力,导致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出现皮肤黄染、巩膜黄染等症状,一般症状可以自行缓解消失,无需进行特殊的治疗。病理性黄疸可能是因为新生儿体内过多的红细胞被破坏以及肝肠循环增加引发;也可能是胆汁排泄障碍造成的症状,例如新生儿肝炎综合征、先天性代谢缺陷病等。

《为什么新生儿会有黄疸??》其它回复

♥ 新生儿黄疸是临床上新生儿科一种常见的现象,出现新生儿黄疸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第一可能跟生理性黄疸有关。一般黄疸会在两周左右自动消退,另一种是病理性黄疸,主要可能跟母乳或者患者机体器官疾病导致出现黄疸,对于这种黄疸来说,建议最好及时治疗。建议如果是病理性黄疸的话,平时要注意监测肝功能和黄疸指标。

♥ 第一、如果出生了24小时之内就出现黄疸,也就是非常早就出现,这个时候能往往和重症感染、宫内感染,或者血型不合型的溶血病有关,这个是最常见的诱因。第二、如果出生比如2-3天之后出现,或者早产儿可能3-4天之后出现,但是黄疸程度不严重,也就是不太黄,这个时候可能只是生理性黄疸,并不是病态,所以要结合黄疸程度和出现的时间来确定。第三、如果出现是24小时之后出现,但是黄疸水平很高,这个时候也可能是病理性,仍然比较常见,感染、溶血,包括红细胞增多症、头颅血肿等等相关的这些诱因,都可能是引起黄疸的原因。另外,窒息、缺氧或者吃母乳吃得不够,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像十几天以后孩子可能也因为母乳性黄疸会导致出现黄疸。

为什么新生儿会有黄疸?》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