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被别人指甲抓破手流血了,会传染艾滋病吗?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20岁

咨询描述:前天下午去买熟食,被熟食店老板指甲抓破手了,手流血了。当时只是一瞬间被抓到,不到一秒钟。回来以后也洗手了,请问有危险吗?

参考回复:

♥♥♥ 指导意见:被别人指甲抓破手流血这样是不会感染上艾滋病毒的,照片上显示伤口也是非常小的,你也不要担心,建议你可以用清水冲洗伤口处,涂抹碘伏进行消毒即可,也不需要做其他的处理,这么小的伤口有几天基本就能恢复好的,最近几天伤口处尽量别碰水就好。

♥♥♥ 这种情况一般是不会感染艾滋病的,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以及母婴传播,如果是在熟食店被老板的指甲刮破手了,一般不会导致艾滋病的传染,因为艾滋病病毒在离开人体以后就会失去活性,不能够通过指甲传播给他人。

♥♥♥ 那您的这种情况就是说被别人的指甲抓破了,以后这个指甲里并没有一些艾滋病毒,所以说一般血液里或者阴道分泌物里会含有这种病毒的成分,那您这种情况下可能性非常小,并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已经消毒处理了就先观察看看吧,这个通过这方面的一些接触并不会传染一些疾病。以上是对“被别人指甲抓破手流血了,会传染艾滋病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被别人指甲抓破手流血了,会传染艾滋病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